我院本科生第五党支部开展十月份党日活动

发布者:彭行发布时间:2023-10-30浏览次数:10

(学生通讯员 郝书玉)为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,贯彻落实巡视整改要求,我院本科生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于1026日下午在文澜楼104室组织开展了主题为“深入推进巡视巡察整改工作,提升组织体系建设整体效能”的党日活动。

首先,程荣鑫同志带领支部全体成员重温入党誓词。在郝书玉同志的带领下,全体成员深入学习了《中国共产党章程》第章关于党的纪律的知识。

随后,由支部成员领学主题文件,分享学习心得。任雨晴同志领学了李干杰同志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》。会议指出,要拿出更加具体可行、务实管用的政策措施,激励引导广大干部奋发有为、担当作为。推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,解决好乱作为问题;同时,推动干部能上能下常态化,解决好不作为问题;注意强化专业训练和实践锻炼,解决好不善为问题。

接下来,张玉杰同志领学了《习近平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》。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指出,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,事关国家长治久安,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,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。总书记强调,要着力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领导,着力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,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,着力提升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,着力赓续中华文脉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,着力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,着力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、促进文明交流互鉴。最后,会议对习近平文化思想作了八字总结:“明体达用,体用贯通”。

白钰洁同志组织学习了《习近平主持召开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》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,要完整、准确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,坚持共抓大保护、不搞大开发,坚持生态优先、绿色发展,以科技创新为引领,统筹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,加强政策协同和工作协同,谋长远之势、行长久之策、建久安之基,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,更好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。

紧接着,孙子杰同志带领支部全体成员深入学习文件《湖北省纪委监委通报6起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典型案例》。支部成员从文件中深刻认识到酒驾的危害性,要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,就要从思想上树立安全意识,从行动上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,自觉抵制不文明的交通行为和危险驾驶行为,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,严守交通法规。同时,全体党员要切实以案为鉴、汲取教训,带头遵纪守法,不断增强知敬畏、存戒惧、守底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。

会上,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延作了廉政教育宣讲。她强调,各位党员要做到“三要”:要警钟长鸣,牢固树立清正廉洁的意识;要防微杜渐,不断提升拒腐防变的能力;要遵纪守法,主动自觉地接受各方监督。

最后,全体支部成员缴纳党费,党日活动圆满结束。